水濑濑

一个没有感情的小甜饼制造机

核泄漏纯刀子

      想看全篇的宝可以看太阳永不陨落那一篇



      控制室里格外寂静,只有偶尔传出的滋啦声提醒着这里的异样。查理苏一脚踢开了那只异形体的尸体,沉着又冷静地来到操作台补救这一切。还好HSA集结了所有的顶尖科学家,他们在建造核电站的时候已经给出过急救方案。


  “还有救——一定还来得及——”查理苏在心中默念。离反应堆不远的中央塔里,有他的朋友、同事、毕生的成果,有他最珍视的爱人。而在异形体造成的混乱里,只有他有这个能力解决这个危机。


  “我相信你查理苏。大胆地去做就好了。”脑海里回响起未婚妻的声音。查理苏深呼吸一下,有条不紊地完成补救计划。


  查理苏打开通讯器的录像功能,用最简洁的话交代完反应室情况,布置完重建工作,让Paul暂代HSA指挥官。通讯器能及时上传云端数据,他们一定能看到这些内容。


  可当他打算再对自己的未婚妻说上几句时,通讯器的电池灯闪烁了一下,突然就熄灭了。


  查理苏不甘心地拍了拍通讯器,却并没有什么效果。他放下了通讯器。


   “这样也好查理——”他心想,“可不能让她看到这样不完美的自己啊,她肯定会心疼的啊——”


  他制止了这场灾害的蔓延,成了这场灾难里唯一的受害者。


  控制室再次安静下来,查理苏这才注意到自己胸前的辐射检测仪的警告声。小沫在一旁狂流眼泪,查理苏看了一眼数值——3550mSv/h。


  他叹了一口气,脱下了黄色的防护衣,靠在几个仪表盘上。对于这种程度的辐射,再穿十件防护服也没什么用了。


口袋里的订婚照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异形体撕碎了,他闭了闭眼等待眩晕过去,然后慢慢地将破碎的订婚照拼好。


  照片的背面用签字笔写着“we’re engaged”,可惜等不到“we’re married”


  他单手举起照片亲了亲照片上笑得开怀的人,手臂却无力再举起来。他感到剧烈的疼痛,右臂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。可是他的心却更加疼痛,此刻他不再想星辰,机械,全人类,他在想一个女孩。他和她喝过同一杯水,度过同一个夜,交换同一个吻。他们戴过一模一样的戒指,他们的爱意如钻石璀璨坚定。


  “未婚妻,我爱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